头号迷妹

【曦澄】清风能解年少愁

*ooc,bug
*自娱自乐 
蓝曦臣今夜没带琴。
到处是人,人多的场景他见多了,只是这个小镇今夜挤的人和人背贴背。
蓝曦臣卡在人群中间,人潮走动的很慢,一时有点昏昏欲睡。
突然只觉得灯火迷离,抬头一看,几十只像糊在画中的烛光的孔明灯腾空缓缓驾上太清。 
他笑了笑,才知道为何自家弟弟与魏无羡出来,出门时,魏无羡顺便也捎给他一句今日可以出来看看。 
蓝曦臣捋了捋被后面人压皱的白色长袍,摆正了倾斜的抹额,面容平静地挪步。 若是有熟人在这里见了他,肯定要大呼染了俗世气,更衬的蓝曦臣温温晏晏,人间难得。 
天气乍冷,不见得有多暖和。他随着蓝忘机和魏无羡来云梦,听说江宗主大病了一场。当时他与另外两位相伴而到。 
他在只是在门外候着,不愿进去多打扰。多余的客套恐怕江澄也没那个精力再去回礼了,毕竟江澄今日没与魏无羡互相嘲讽。 
蓝曦臣在门外瞥见金衫亮眼,必定是金凌了,金凌手忙脚乱的声音打乱了一时的缄默。 
蓝曦臣也只记得蓝忘机和魏无羡出来时,江澄抽出手撑着往外看了魏无羡一眼的那番模样。 
纵然他与江澄只是点头之交,他也看出来了,从深色罗幕中的一抹色的江澄,清瘦了不少,死气沉沉的脸布满了阴郁,还有那满眼的憔悴。 
蓝曦臣只是轻轻看着,突然江澄手一发软,又晕厥了过去,又是一阵惊呼和猝不及防的手忙脚乱。 
顺理成章的几人待了下来,小住几天。 自此他也没单独去看江澄,过于唐突,没事瞎慌,更重要的是,尴尬,更劳废江澄精力。 
而且他也不想单独看到那张触目惊心的脸了。 那张病怏怏的脸恍惚如不锐利,愚钝的刀,一刀一刀在他心上磨。 
回忆起来,当年在云深不知处的那位翻扑着衣袍的年少人,又是何等的意气风发,何等壮志凌云! 
浮云滚走了风光无限。 
天命慢慢磨走了少年人的无忧。 
此后的事情颠沛流离,一言难尽,当然一切也归不到蓝曦臣这个旁人来管。 
而如今,那人眉目染上憔悴枯槁。 
方才恍然大悟:原来,清风再也吹不开江澄紧皱着的眉目了。 
蓝曦臣每天随另外二人一道去看他,看看他如何了。 
今日早上,蓝曦臣去见他,江澄躺在床上,面色终于像个活人了,眉梢的吊着的傲气席卷再来。 
江澄撑起眼帘看了他们一眼,一瞟居然发现蓝曦臣在。 居然有几分庆幸,那日门外模模糊糊的白影果然是存在的。 
江澄想要对蓝曦臣说几句话。只见蓝曦臣凝着眼神看着自己,突然就哽着了。 
魏无羡见他也力气了些,也开始小小打趣,逗得蓝忘机也露出几分冰雪消融的笑。 
一瞬间,蓝曦臣看到蓝忘机眼里只住了一个人。 
蓝曦臣被人撞了下,回过神,才发现自己出神太久,赶紧提起脚步走。 
人群没那么挤了,身旁的男男女女走走笑笑,火红的花灯映照女子倩美的笑容和男子乌黑的长发。 
蓝曦臣也不自觉扬起笑容,只觉得那对玉人温温馨馨,令人心生暖意。 
一瞬间也觉得悲凉无比。 
走累了,蓝曦臣在家小店要了壶温酒。 
这是壶浊酒,但醇的香气袭人。 
下肚几口,蓝曦臣就停杯了,再喝就要大醉了。 
店小二在一旁见这人一副佳君子打扮,饮酒一点就不再喝了,看上去和和气气的,开口问:“客官为啥只喝几小口就停嘴了?” 
“见笑了,是某酒量不好,喝酒只涂个节日气氛。”
“客官你一副俊朗模样,咋没有美女相伴?您这模样肯定让不少女子丢了魂,偷偷相思您也不知道咯。”店小二笑嘻嘻地说。 
“莫打趣我。”蓝曦臣笑着回话。 
却见店小二仰天一叹,说:“客官您一定是个痴情子,心有所属。” 
…… 
蓝曦臣小坐一会就起身付钱走出小店了。他随意绕了绕附近,看到一座红色的水梁,桥上还依次挂着花灯,配着四处灯火朦胧,恬静的惊艳在水上。 
此时他恨自己没把琴带出来,想在此地弹上一曲,是多么恣意乐趣。 
他突然想到自己的箫还在,立刻拿起,往水梁走去。 满湖的月色,满天的灯意,满眼的阑珊。 
他痴痴的看着坐在水梁上闭目养神的人,单薄。发烫的桥上的灯火托着那人,当真是迷雾中人。
那人是江澄。 江澄听闻有步子迈来,睁开了眼。
一时也愣着了。
他摸了摸鼻子,避开眼神打招呼:“蓝宗主。” 
蓝曦臣问:“江宗主身体还没好,为何又出来受凉?” 
江澄没说话,他难得笑了起来,把他眉梢傲气压下几分。 有那么一瞬间,蓝曦臣觉得江澄还是当年那个志气的人。 
晃眼的要命,直直望去,那人笑的居然成了自己多年无法踏破的情结。 
一切都明了了。 
“蓝曦臣,你和你兄弟一点都不像。他冷的像块冰。” 
“江宗主可是在夸我?” 
江澄一时憋不出话,只是不再看蓝曦臣。 
蓝曦臣一笑,起身跃到桥的扶手上站着。 “我昔日想一人共享山川的美丽。” 
“今日走在这熙熙攘攘的闹市中,竟觉得有几分落寞。”
“连酒都消不了愁。” 说完,蓝曦臣低下身,笑盈盈看着江澄。 
“你喝的这么少确实消不了愁”江澄几分严肃。 
“……”蓝曦臣觉得自己的笑容凝固了。 
“听曲吗?”蓝曦臣直起背,抖了抖他手中的箫。 
“我不懂……乐曲。”江澄说。 
蓝曦臣没有管他这句话,拿起箫,一通乱吹。 
“蓝!曦!臣!你真欺负我不懂吗?”江澄感觉自己被戏弄了,一时好气又好笑。 
“你看,这不是懂吗?”说着又拿起箫文文雅雅吹了起来。 
江风翩然而至。
“怎样?” 
“还能怎样,就那样。”江澄抬眼看看蓝曦臣,发现蓝曦臣听他说完这句话露出几丝失望。
开口补充:“其实还可以。” 
就是这样细水长流的温柔占满了蓝曦臣的内心。 
蓝曦臣将外袍脱了下来披在江澄身上,把他轻轻一带,带到了桥上。“走吧,该回去了,免得病情又加重了。”
清风又吹开了江澄紧皱的眉目。
过了几天,几人告知江澄要回姑苏。
和魏无羡冷嘲热讽了几句,让他们走了。
蓝曦臣走在最后面,停住了脚步。他朝江澄望了一眼。
是江澄猜得透的一眼。
江澄不忍看,他低下头。
“你抬不抬头,你都知道我是何意。”
“你不抬头,我立马转身走,决不拖泥带水。”
“如果你抬头……”
“我送你一辈子姑苏的春。”
蓝曦臣认真地说。
江澄抬眼看蓝曦臣。
认命,抬起了头。
“我没什么可以送,就送你一辈子消愁的酒吧。”

评论(24)
热度(66)

© 头号迷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