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号迷妹

今日随笔

秋冬交际。
嘈杂的声音充斥着四周。
此时是傍晚时刻。
交叉的街口所有事物已经被雨冲刷成一片,还有几块像不经意挥出的飞白,仿佛有着近视眼,只能看出东西的色彩有所不一样,但又在这一片色块中想躲藏自己,眨眨眼,嘿,我想让睫毛上的水离开。
建筑都在雨水中流动了,它们被雨水分成一小块一小块,也许有些是撒着巧克力粉的慕斯蛋糕,有些是被捣碎的桂花糕,或者是孩子手中瓶子里七彩的甜腻的星星糖……逐一都化在这片流动的水中,随着人群流动,在人们呼出的白气中昏昏欲睡;它们不再是一眼就能分辨出的咖啡馆,服装店和超市。
人们走来再走去,想逃离,逃离这个被雨淋成一片的此处。但不只是人们,不光是天上欲坠的还是已经着落的雨水,也都企图逃向更多地方。
真是恶劣,它溅在那双红高跟鞋上,还呼唤更多的同伴一同跳上这惹眼闪亮的鞋,似乎挂在这鞋上自己也可以更耀眼点。
一般这样的天气对于时间概念模糊的人,判断时间这种重任只能交给电子屏幕上显示的数字或者是路灯。
鞋上像铺了一层光滑的透明丝绸,上面星星点点的灯光是暖黄色的,它也在流动,随着鞋上的汇集的小水流变化着,变幻莫测。
所有的东西都被水晕出来了,它们原本规格的形状成了模糊的,轻飘的雾,似乎只要有风,一下子就能吹到千里外,它们的形状都溢了出来。
我们试图用伞与这个雨天分开,就像我们把我们隔开一样,企图借用一尺的距离。
在远处,在大雨中,在白雾中,又模糊在一起了。
成了在雨中的暖色块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头号迷妹 | Powered by LOFTER